依诺沙星。

【龙族paro/全职高手】Parallel Universe


超短。

  

 

叶秋十七岁起就抽起烟。

要说喜欢抽烟也谈不上,哪有那么多喜欢不喜欢的道理。这世上的事,有去做的事,和没做的事;有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有喜欢做的事,和不喜欢做的事。然而界限并不是都那么清楚。太清楚的世界,人是没有办法睁开眼睛去看的。

 

叶秋十七岁被人喊小队长。

小队长已经懂抽烟了。点烟的动作有板有眼的,不像十七岁的人。

老实说刚开始学抽烟,叶秋还差点被打火机烧着手,吓得他好几个礼拜没敢点烟。烟从盒子里磕出来,叶秋就老老实实叼在嘴上,反思点个烟都差点烧到手的原因。

万事开头难。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十八岁时他带队夺冠,整个联盟都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那时候联盟并不像个联盟。知道龙的存在的人少,就算是知道,就算有血统,也不愿意承认,怕被周围看成是异类。所谓联盟,不过是个称谓。该睡公园长椅的还是没有找到公寓,该啃冷面包的还是望不见热咖啡的烟雾。

 

不过没有人抱怨。

有什么好抱怨呢。路是自己选的,总得走远些吧。才走了两三步就回头,像什么样子?

 

倒不是为了什么拯救世界维护和平的大话。只不过人总得有点活下去的理由。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件事,都要有。否则漫漫人生路,说是短短数十载,也是难以消磨的。

如果这个世界能够好一些,哪怕是一点点,都是好的。

也许太阳还是那个点在那个方向升起,但总有些什么是不一样的。

 

 

叶秋从家里跑出来的那个夜晚,天上黑漆漆的。他站在路灯旁,仰起脸看了半天,才找到角落里有些孤独的一颗星星。

如果能再亮一点就好了。他想。

 

 

有时候叶秋都没有觉得自己处在一个战争的年代。

嘉世俱乐部租的是幢旧房子,近年大大小小翻新过几次。然而大概是因为真的没有几个人会上去,天台一直都没有人管,连打扫的人大部分时候都不记得上去。于是天台还是那个天台,只是墙灰落下得越来越多,墙角的蜘蛛网也越来越显眼。叶秋有时候偷偷逮空跑上去,抽根烟,看看北边的天。

 

有呼呼的风声,夏天会有蝉鸣。

越是有声音世界越是显得寂静。队里年纪稍长叶秋一些的人说,这是血统在作怪:时不时就会觉得世界很静,静得像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然而叶秋却觉得,这是世界最初的模样啊。

  

在那个很久很久以前,久到没有人类也没有龙族的时间里,世界里会有什么样的声音呢。恐怕再多的声音,这世界都是静的吧。

最初的模样死在时间的光圈里,令人憧憬,却又有些令人望而却步。

 

 

这么寂静的世界,不是很像和平的样子吗?

但是风平浪静的海也会突然咆哮起来把船吞进肚子。看起来和平的世界,实际上时时都在发生战争啊。


叶秋叼着烟,趴在天台的栏杆上,想一些不着边的事情,而风把他身上嘉世的队服吹得呼啦呼啦响。每次抽完一支烟,叶秋就回去训练。

训练室里其实是禁烟的,但叶秋有时候还是会在训练室抽上一支。倒是多年之后他得以叼着烟大言不惭地冲别人一扬下巴,正正经经地说:“当然禁烟!可我是队长啊。”

 

 

陶轩倒也不是不知道叶秋会在训练室抽烟,知道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叶秋第一次抽烟的时候,陶轩看着他蹩脚的拿烟姿势,微微皱眉却带笑地调侃:“年轻人,这么颓废像话吗。”

叶秋转头看看他,也不说话,一不留神烟都快烧完了。有了上次手差点被烧的经验,他赶忙把烟嘴从嘴上摘下来,点点星火碾灭在窗台上。

陶轩一直盯着叶秋看,看得叶秋浑身发毛,只能开口问他:“你看什么呢老盯着我。”

陶轩转身慢吞吞地挪开步子,声音悠悠地传来:“窗台不是你家的你真的不心疼。”

叶秋一愣,转头看看还停留在窗台上的烟屁股,微微皱眉开始琢磨陶轩会不会在吃午饭时候给他汤里多搁几勺盐。

 

-没了-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