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沙星。

[折纪] 未亡人 后记

后 记

↑对这里就是所谓想看就看不想看就算的后记(废话(君




可能不能说是初次见面了但是,你好我是Dye。w
在某节无聊的想趴在桌上打滚的自习课上——当然是用水笔和打数学草稿已经打了半张的纸(……行了我怕对数学的爱就别说了我也知道我情敌遍布全世界【】)——写下这些话,【←别学。别学。别学。我还不想带坏祖国的花朵。←






终于写完了。这样的感觉。还意外的蛮长的吧。6w多还是啥?换用txt压根儿不造多长【。更意外的是有那么多可爱的你们来看惹,真的是比预料中多了好多好多好多说起来比《梦旅人》那时候还多很多啊明明那不才是你们喜闻乐见的HE吗……喔也其实就是一open ending?反正比这篇强【啥。我也不造为啥hhhhh总之真是谢谢你们啦你们都是my小天使23333




再说回这个故事啊。w
先写完的是结局不造我有没有说过?所以一开始就没啥悬念。这个故事是我写过那么多故事里(哪里)在动笔前想的最清楚最完整的故事。从一开始打下标题我就知道这个故事应该是怎么样的所以写下来还蛮流畅的,之所以花了这么久应该说是三次元生活里的一些原因啦在这里还是要跟各位道个歉吧。
标题是未亡人。两层意思吧。最基本的还是字面儿上“没有死亡的人”的意思,二是古代指“死了丈夫的女人”←行了我知道哪里不对对不起我小正臣【】总之是表达一种“死了爱人的人”的意思吧。并不是说将军显得弱气将军是受绝对不是,在这件事上我应该说过很多次就不再赘述?











想传达给你们的——
死亡。
爱。
就这两样。

人生老病死,说是天命就太迷信了,但是确实是人类没办法逃避没办法改变的事。包括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生的不少事情,不是说着玩儿也不是矫情,我真的得到了不少东西吧。失去了的总能用另一种形式再得到一些东西——并不是冠冕堂皇的假话。有些东西只要你不是我你就没法知道,哪怕你当时就站在我身边攥着我的手也一样。不是我说的绝对真的是这样,就像席慕容说“有些最黑暗的路还真的只能一个人走”。当然那段日子很谢谢你们23333作为回报好了(也压根算不上,我想和你们的分享我的思考。无论是写哪个故事的根本目的其实都还蛮自私的说白了就是写了爽自己啊【别黑别打脸。但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多多少少帮到你一些,在那条终究还是只能由你自己一个人走的那条阴暗潮湿的路上。不管你承不承认或者有没有意识到,人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总有那么段日子或者仅仅是某个瞬间你会感觉胸腔都要炸掉了的那种负面情绪。怪物一样的黑暗的自己。啊。



对临也的爱也就不多说了hhhhh简直是比日出日落还宇宙常规啊?!首先承认我在ooc这没什么好掩饰的虽然至今竟然没人提出来我蛮震惊(………………)。想说的是临也也是人不是神更不是怪物【不是在喷小静虽然我不喜欢他。【】临也也会痛也会病也会死不是刀枪不入——这大概就是他为什么被设定领了便当的原因。至于死因,一是刚才说的“不可抗因素”,二是………………一点私心。【】临也的智商绝壁是DRRR!!里最高的啊哼。除了病死我实在忍受不了也不会相信他会被谁谁谁算计到死掉的地步【手动再见。



















爱啊恨啊,都在。如影随形。没那么多好抱怨的。
巧合大约是人生里最令人欣喜也最令人憎恶的了。只能说世事弄人吧。
你。
我。
我们。
都好好走下去吧。

------------------
























-----------------



感谢你们陪这个故事到现在。
我们有缘再见啦。w



Dye
2014.5.2  18:04












——————————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后记其实总有点尴尬,还有点点好笑。但又能看到四年前的真心,感觉也蛮奇妙的。



没有修文,原模原样放着了。其实也有想过改一改修一修,但试了几次还是放弃了。我知道它不成熟,也满是缺点。但那是那个时候的我…那是,对我来说有些辛苦的一段时间。现在的我和四年前太不一样了…我不是写这个故事的我了,也写不出那个感觉了,怎么改都不是那么个意思了。所以想着,也许还是原样放着比较好,多改也无益。


我很久以前真的觉得,有些电影小说太过狗血情节老套令人生厌…直到那盆狗血硬生生突然从我头上浇下来,我才清醒。

我突然意识到,啊,原来人生远比虚构之物狗血得多。


……四年啦。想想这个首发还是在贴吧呢真是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前段时间碰巧发现竟然还有人看到这个故事,甚至还留言发消息给我,真的吓了我一跳哈哈哈……因为真的很久了…唔。我自己也很久没想起,也很久没有重新看过这个故事了…我记得是个be,过程也不是很美好。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和现在很不一样,我现在甚至写不出BE来了。

现在的我总是见鬼一般地,疯狂地希望每个故事都能在弯弯绕绕之后迎来Happy ending。


……扯远了。

我想说的是,真的很感谢那段时间陪在我身边,愿意听我说话、对我说话的每一个人。


……真的很感谢你。我说你是个神奇的人吧,即便你不说话我也能感到你就在我身边。直到今天我也仍旧相信那份善意,和爱。至少…感情在时都不假,是吧?

每次回想起来我都止不住地想,怎么会有人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给出那么多善意啊……令人不知所措又热泪盈眶。

我至今,…仍为那善意动容。


碰巧打开这个,添了这些话。也不打算让谁看到,也许谁也看不到啦。写下这些的时候离14年过去了很久…真的很久。苦痛是不会消失的…但不必永远为它难过。这几年我真的过得挺好的,也很开心。


也许有人会看到这段话也说不定…?

又也许谁也看不到。


但希望每个看过这个故事的你,都能开心。

你要知道,也许苦痛不会消失,一切也都不会真的过去…但是,你信我,不必永远难过。

你要活着。

你要开心。




就像这个故事里的正臣。

你知道他的爱人永远不会回来了,但他的生活还会继续。他可以选择不再爱任何人,同样也大可以再爱上另一个人。你看故事里的他,又爱上了另一个人,活得很好,只偶尔为心间碑前插上一枝白花。这样真的就很好了。

………………

你不必难过。



其实无论是四年前还是现在,我想告诉你的是:好不容易世上走一遭,你要活得开心。




2018.8.4  17:44  

于四年前敲下标题的那张桌前 的床上。

空调呼呼地送着风…冷风。现在是八月,热得要命,一点也不像我刚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是个寒风萧瑟的大冷天来着。冻死人了





评论(3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