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沙星。

[折纪] 未亡人 001.


2014.2.1—2014.4.27。后记于2014.5.2。

BE警告。角色死亡警告。狗血警告。


我以前觉得有些小说电影情节狗血老套食而无味,直到这盆狗血直直地浇在我的头上。那时候我才突然发现,生活本就远比故事要狗血。



 


 

 


 

 


 

 


 


 


 

 


 

未亡人


 

CP:折纪   BGM:Refrain-宫野真守   WRITER:Dye


 

00.
 无论你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你都将在我的记忆里,长久地活下去。你之于我的记忆,将永远是未亡人。


 

001. 人各有命


 

三岛沙树死了。


 

那一天阳光明媚,盛满了香樟叶像是随时要溢出来的模样。纪田正臣百无聊赖地站在路沿,时不时垂下眼睑瞥一眼腕上的表——他和沙树约好今天下午一起去新开的甜品店吃冰淇淋,可是此时已经距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两个小时了。


 

“嘛嘛难道又午睡睡过头了……”纪田正臣抽了抽眼角,从裤兜里摸出一串钥匙,钥匙环从指尖滑到指根,随着手晃动的幅度钥匙互相撞击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他挪动脚步向三岛沙树家的方向走去,脖颈上松松垮垮系着的黄色方巾在夏日的阳光下格外鲜亮灼眼。他挑起一个笑:


 

“那就由我去喊她起床好啦。”


 

纪田正臣推开门的那一刻,他仿佛觉得世界静止了。
 空气里的细小灰尘沉沉浮浮,而她却一尘不染地侧身坐在客厅中央的一把木椅上,胳膊交叠伏在椅背上,精巧的下巴搁于手背。嘴角噙着一个柔和的弧度,安静的模样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
 沙树穿着一条纯白的连衣裙,下摆一直垂到脚踝。然而她原本白皙的左手手腕处多了一抹刺眼的鲜红,红的触目惊心。


 

“沙树……”纪田正臣愣愣地盯着三岛沙树还不断滴着血的细瘦手腕喃喃出声,手中的钥匙串啪嗒一声砸在地上,沉闷的响声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显得尤为突兀。


 

“沙……树,喂沙树?”他发现自己的喉咙一瞬间嘶哑到不像话,恍若另一个时空传来的声音,“你睡着了吗沙树?”


 

纪田正臣僵硬地挪动脚步靠近沙树,直到鞋子踏进地板上稍浅的血泊带起粘稠的触感才停下,他颤抖着手轻轻碰了碰沙树的侧脸却只徒然触到一手冰凉——她已经没有体温了。


 

“别开玩笑了……别睡了快起来,不是说好一起去吃冰淇淋的吗?”他挤出一个破碎的笑容,抬手把散落在她紧紧闭合的眼帘上的碎发拂到一边。


 

“算我求你。”
 “你醒醒吧,求你。”
 “别死啊……”


 

浓重的血腥味袭入鼻腔,胃里翻江倒海。
 别死。别死。算我求你啊别死啊好吗我们说好去旅行的啊还有那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过那么多人我们还没有遇到……别死啊。


 

尽管纪田正臣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咆哮着“别死”
 这种话,但其实他很清楚。他的大脑很清醒的认识到——


 

她再也不可能醒过来了。
 三岛沙树已经死了。


 

 


 

 


 

 


 

*


 

三岛沙树死后的大半年里,纪田正臣像是沉入大海的时候般没了踪影,消失在了灯红酒绿的池袋街头。


 

“纪田君究竟去哪里了呢……”黑色短发的眼镜少女双手拎着背包,偏过头去问身旁的娃娃脸少年。
 “说起来已经不闲了踪影大半年了啊,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啊。”少年答。
 两个踏在放学归家路上的学生轻声交谈着,没了平日里那个叽叽喳喳的茶发少年不免显得冷清。


 

与此同时,新宿一间高级公寓里。
 黑发的青年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器,手指翩跹在键盘上上上下下飞速地移动,敲击键盘的响声回荡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手边的咖啡早已冷透,望不见氤氲着蒸腾而起的热气。不远处的茶几上摆着几本杂志,都散乱地摊开——全部都是大半年前纪田正臣翻过之后随手摆在那儿的。
 没有人动过。


 

咔哒。钥匙插入门锁。
 啪嗒。啪嗒。啪嗒。然后不紧不慢向右转了三圈。
 嘎吱。门开了。


 

纪田正臣一脸若无其事地进了门。


 

“我回来了。”他说。


 

折原临也闻声略有些吃惊地抬起头,对上纪田正臣平静到没有一丝波澜的目光,随即如常地笑笑。


 

“哟。好久不见。纪田正臣君。”


 

 


 

 


 

 


 

 


 

 


 

 


 

 


 

===================================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