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沙星。

【黄沐/HB TO黄少天/叶修出没】双向告白(下)FIN

双向告白❤️(下)



♪ 黄少天x苏沐橙
♪ 叶修大大大大量出没请注意
♪ 作者好像讲起了相声(?)
♪ OO的C可以绕地球一圈






“我怎么觉得我不是来玩的,是专程拎包来了呢?”黄少天大包小包拎在手上,发自内心地叹了口气。

在兴欣吃了顿家常饭的他直到放下筷子的瞬间都还是十分幸福的。谁知道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和叶修一起被苏沐橙和陈果两人拖出来当苦力来了。悲惨程度和原本只打算窝在室内美滋滋地吹空调打荣耀结果计划全泡了汤的叶修不相上下。


“女人逛起街来都这么可怕的吗?我第一次知道人可以踩着那么高的鞋走那么快……还一走就几个小时不带歇的。我一直以为电视剧啊小说里的都是夸张的艺术手法??”黄少天半抱怨半感叹地说。

“行了吧你,你还真是来玩的?”叶修悠悠地开口堵他的话,却也是点到为止,“那你看我,我才是来玩的,我不还是在拎包?”

黄少天被这么一噎,想了想自己表白的白字都没一撇呢,拎个包好像确实也不算什么事。他决定随遇而安了。于是他心下慢吞吞地开始盘算怎么往叶修手里偷偷多塞个包。
然而实践证明,不管是游戏还是现实里,叶修都不是个乖乖被阴的主。多次尝试失败之后,黄少天决定从正面击破,拿出中学教导主任讲人生哲学的架势苦口婆心地劝起叶修来:“老叶你看啊,我是现役,现役啊对不对!你说拎多了万一伤着手腕多不好啊……”

叶修闻言冲他翻了个白眼,嫌弃地回他:“差不多得了,你那里面都是轻的好吗?你没看沐橙和老板娘把稍微有点重量的全塞我这儿了吗。”

黄少天被说得一愣,一想自己还真没注意这茬。刚才说拎重了伤手腕也只是随口胡诌来和叶修抬抬杠打发打发时间的,他手里的袋子虽然多,但和“重”字还是沾不太上边的。这会儿听叶修一说,黄少天觉着自己可能是得赶紧良心发现一下。于是他看了看自己袋子里的东西,又瞅了一眼叶修的,干笑了两声,打圆场说:“还真是哈。”他说完,赶紧走快了两步赶上前面的苏沐橙和陈果,感谢两人的善解人意去了,留叶修一人在后面感慨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这一个两个的胳膊肘都快拐到天上去了……”叶修抽了抽嘴角,“呵呵,还真是拐到‘天’上去了。”

“叶修,赶紧来呀!”
这边叶修还没感慨完,就听到陈果在前头喊他跟上了,他一抬眼就瞅着苏沐橙正朝自己招手呢,旁边的黄少天冲他晃了晃手里又多出来的袋子。
“来了来了。”叶修哎了一声,认命地赶了上去。






“我的妈……总算能坐会儿了……”黄少天往店里的矮沙发上一瘫,长长地呼了口气。
叶修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暂时安置在地上,也跟着瘫去黄少天旁边去了。
“我上次接受这样严酷的考验还是中学时期被人坑去参加运动会长跑比赛的时候……”黄少天仰天长叹,“太残酷了……”
“可不是吗…”叶修接话,“比有一年陪他俩置办年货还残酷……”

“哈哈哈哈我看你就是缺乏锻炼!”
“说的好像你就好到哪儿去似的。”叶修嗤之以鼻。

黄少天想着不争馒头那得争口气啊!他刚要开口反驳,就看到两条裙子晃进了自己的视线里。
“哪个好看?”
他把视线上挪,看见苏沐橙的脸。他嗯了一声,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儿,指着苏沐橙左手那边说:“这个吧!”
“你觉得呢?”苏沐橙转头又问叶修。其实叶修本人对这些没什么想法,他自己前几年的衣服甚至都是苏沐橙帮他挑的。于是叶修也没怎么考虑,顺手指了个黄少天没选的那条裙子,说:“这个好了。”
苏沐橙看看裙子,又看看坐着的两人,悠悠地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去问陈果了。

苏沐橙和陈果去试衣服,留着叶修和黄少天在外面瘫着。黄少天瘫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傻傻地待着实在不是自己的风格,浑身都不舒服,于是他从兜里摸出手机来,点开微博打算刷一会儿。




“嗯?”黄少天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了什么似的,拿胳膊肘捣了捣身边的叶修,“哎哎哎老叶你看你看。”
“什么?”叶修无奈地坐直了凑过来看。
“咱们好像被拍着了?”黄少天点开一张图片,动了动手指放大了一点细看。

可不是嘛。
黄少天看看照片,又看看自己的衣服,还顺便转头瞥了一眼叶修的。
得,还真是。

“我说这拍摄技术不行啊?”黄少天盯着照片端详了一会儿,咂咂嘴说,“唉连我万分之一的帅气都没有拍出来。”
“……嗯?等等。”黄少天从图片退出来,盯着微博正文又认真地看了一遍,同时一字一句地念了出来——

“‘好像偶遇了叶神……不知道有没有看错!叶神好像回H市了?’……我去!合着就光认出你来了??不行不行,哎不如咱俩合个照吧!认证一下本剑圣的H市一游!”
黄少天边说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相机,顺手把叶修摁过来就要拍。
“来来来笑一个!”
叶修拿他没办法,也就由着他,敷衍了一个官方微笑给他。

黄少天也不在意,拍完照片就心满意足,盘算着趁这时候发个微博。他这几天为了自己的情感事业差点都把微博给忘了,也是好两天没更新。想想也是太不符合自己的风格了,这时候才良心发现的黄少天痛心疾首。他戳开小加号,点进了相册,准备拿刚才那张合照当配图。

他选中最新的那张照片,视线突然无意中扫到了之前自己和苏沐橙那张合照。黄少天顿了顿,嘴角不经意间带了些笑意。他想了想,并没有选那张上去,而是顺手直接往上滑了过去。他翻了一会儿,找到了上次世邀赛的那张合照。他盯着看了会儿,想起这张照片还是苏沐橙拍的,自己还是后来又让她给自己发了一张。

不知道她那儿还有没有存着了。黄少天想着,突然又记起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来。坦白说他来H市之后好像确实一直在有意识地避开这件事,这样类似于间接退缩的行为让他自己都觉得有点烦躁起来。
黄少天深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呼出来,仿佛要把杂念暂时吐出来似的。他把心下复杂的种种都按了下去,回过神来又去专注伟大的发微博事业了。






@黄少天V
在H市!认证照哈哈哈哈几天没见都想我了吗!让你们嫌我话多这次我还就不多说了哈哈哈没想到吧![喵][喵][喵]
[图片]





黄少天把手机伸过去给叶修看了一眼,顺口就语重心长地鞭策起他来:“我说你也学学我没事多发点儿微博!啧啧啧你的粉丝也是挺惨的十天半个月盼不来一条微博啊……哎我跟你说我上次还看到一个说什么‘每次叶神更博都觉得像过节’的哈哈哈哈哈!”

叶修咋吧嘴琢磨了一会儿,难得觉得黄少天说的好像还有点道理。于是他摸出手机来,意思意思转发了一下。

这时候苏沐橙好像是试完衣服出来,她还是穿着来时的衣服,摇了摇头说觉得那两条也不太好看。黄少天点点头,也不准备继续观望叶修更博掀起的波澜了,而是直接把手机锁屏丢回了兜里。他站起身来,笑嘻嘻地问苏沐橙:“吃晚饭吧?你饿了没?我都快饿死了……”












随便找了家馆子点完单乖乖等饭吃的几个人也没闲着,左一句右一句聊得还挺开心。
苏沐橙听着黄少天说话,滑开锁屏点进微博决定一心二用一会儿。她刷着首页,看到黄少天和叶修那张合照,顺口问:“你俩还拍了照啊?今天拍的?”
她说着,想了想点了转发。







@苏沐橙V: 那我也认证照~[查看图片]// @张佳乐V:既然你们都不说,那我感叹一下好了…叶修竟然想起微博密码了……//@郑轩V: 我去黄少悄悄跑去H市玩了???//@喻文州V:玩得开心//@叶修: 这几天在H市[酷]


@黄少天V
在H市!认证照哈哈哈哈!几天没见都想我了吗!让你们嫌我话多这次我还就不多说了哈哈哈没想到吧![喵][喵][喵]
[图片]



黄少天嗯了一声边答着话边也戳进微博去看。他给喻文州回了个表情,又给郑轩回了串哈哈哈,这里那里回复完一圈之后才点开苏沐橙转发时带的那张图片。
是自己和她坐在车上拍的那张合照。
他眨了眨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没过一会儿吃的就渐渐上齐了,几人也都是饿了,各自吃得不亦乐乎,偶尔搭两句话。黄少天右手拿着勺子往嘴里送了口汤,左手握着手机在桌下悄悄编辑了条短信点了发送。
“嗡——”叶修清楚地感觉放在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摸出手机来看了一眼,又看了看身旁的黄少天。黄少天看着跟没事人似的,还顺口问了句“短信啊?”
叶修挑了挑眉,肯定道:“嗯,垃圾短信。”他说完,转头恰好看到黄少天隐约抽动了一下的面部表情,憋着笑点开了短信详情看。

——“帮个忙啊老叶!!一会儿吃完饭你随便扯个理由带你老板先走吧!感恩!!”

叶修想了想,回了条什么过去,放下手机又安安心心继续吃自己的饭。


——“我有什么好处?”

黄少天看着手机上跳出来的那条信息,心里骂了三千遍叶修这时候还想着趁火打劫的恶劣行为,手里却老老实实回了条“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行。”

黄少天见了回复,觉着自己表白的白字总算是画了一撇了,这才安下心来继续好好吃饭。






“老板,”叶修吃完最后一口,放下筷子抽了张桌上的餐巾纸擦了擦嘴,招呼陈果道,“我们先回去吧。”
“啊?”陈果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又转过视线看了看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感觉黄少天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流露出一股子深深的恳切……
“老魏刚给我发消息说到H市了,说喊我们回去给他开门。”叶修诚恳地胡扯。
“开门?可是俱乐部……”有人在啊。
陈果顿了顿,看着眼色硬生生地把后半句话吞了回去,试探着回答:“呃,好吧。那我们……赶紧回去吧?”

又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陈果感觉黄少天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斥着满满的……感激……可能还有点感动?
虽然陈果还是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看叶修和黄少天的反应,觉得自己大约是没说错话。

“好好好那我们先回去。”叶修顺势站起身来,看似无意地问黄少天:“你呢?”
“我消消食,走走再回去。”黄少天迅速接茬。

好,很顺利。
黄少天心下盘算着,刚准备转头喊苏沐橙和自己一起“消消食”,突然听见苏沐橙说了句“那我也一起吧。”

黄少天一愣,抬头看向苏沐橙。后者不在意地耸耸肩,反倒是重复了一遍黄少天的说法:“消消食呀。”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冲自己眨了眨眼,只觉得心脏突然好像一瞬间有点不太听使唤。他轻轻咳了一声,摸了摸鼻尖,也站起身来,“那我们也走吧!”







夜晚到来之后,白日的暑气仿佛退去了许多。有风吹过来,甚至还带来了些许凉意。

走在H市夜晚的街道上,黄少天还有一点恍惚。说实话他也没有想到事情到此为止会这么顺利,叶修还真就用那种扯淡的理由把陈果给带走了,他也没想到苏沐橙会主动提出来和自己一起“消消食”。
他抬头望了望黑漆漆的天,没看到几颗星星,只有一颗亮的特别显眼。反倒是街道两边路灯的昏黄光线占领了空气,无声地宣告着存在感。

这条人行道有些窄,于是两人并没能并排走着。苏沐橙跟在黄少天身后慢悠悠地走,黄少天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少见地没有开口说话。这种情况下却也没有人觉得尴尬,一切都自然的像是理所当然的样子。




“哎,沐橙。”黄少天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他这一停,苏沐橙差一点就直接撞进他怀里。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稳住她胳膊扶了她一把,顿了顿又很快松开了手。苏沐橙顺势往后退了一点站定了,疑惑地问他怎么了。
“苏沐橙。”黄少天又喊了一次她的名字。他抿了抿嘴,像是在想着什么,原本正和苏沐橙对视着的视线晃去了空气里某个点停顿着。但他也没有想太久,这个停顿的过程只持续了三四秒便结束了。
黄少天又重新望向苏沐橙,直直地望进她眼底。决绝,坚定,毫不动摇地。
有那么一个瞬间苏沐橙仿佛看见他眼底燃起了一小撮火光来,不显眼,但却足够明亮,在沉沉的夜色里显得尤其好看。



“我喜欢你。”黄少天说。




苏沐橙一愣。

“我喜欢你。”
她听见他说。



其实这也不是苏沐橙第一次听到黄少天说“喜欢你”这样的话了。

带着欣喜和感谢顺口说出的。
——“我靠轻风新款的限量?我还愁会不会买不到呢……哦对了苏妹子你签了他家今年代言的哈。真的给我啊?没事没事是因为多下一个才给我的也没事,谢了啊!太喜欢你了哈哈哈。”

游戏之后愿赌服输坦然说出口的。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谁耍赖了?玩游戏就得玩得起才有意思不是,我说你们都学着点儿啊特别是你老叶!张佳乐你也是!别笑了!……咳,那什么,苏沐橙,我特别喜欢你。”



不就是“喜欢你”吗。音节本身又不繁杂,念出来也不困难。喜欢你。短短几字里可以包含的意义太多了。从一千种意义上说一千遍也可以的“喜欢你”。

谢谢你啊,我真喜欢你哈哈哈。
我挺喜欢你这样的人的啊。
妈呀我太喜欢你了。
我真的特别喜欢你,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我喜欢你。
多顺口就能说出的话。
不足为奇的。




然而苏沐橙清楚地望见了黄少天眼底那一抹光。她突然意识到,几秒之前自己听到的那句“我喜欢你”,和以往的听过的每一句都是不一样的。
天差地别。





——啊,是了,这就是黄少天啊。
苏沐橙眨了眨眼。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场上那个总是在最巧妙又最精准的时机毫不犹豫地刺出剑来的夜雨声烦来。
——这就是黄少天啊。





“我这次来H市,就是想和你说这个的……”黄少天抬起手,食指轻轻挠了挠了侧脸,“我跟叶修说过来玩,其实是想来见你。当然我也确实想找一趟叶修来着,不过那也不是重点……”

“黄少天。”苏沐橙静静地听了一会儿,突然出声打断了他。
“嗯?”黄少天心下一紧,左手的拇指无意识地反复摩擦着食指的第二指节——他偶尔紧张起来的时候会这样。他望着苏沐橙严肃起来的表情,吃不准她接下来到底要说什么。
“我有喜欢的人啦。”他听到苏沐橙说。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地迅速挪开了正和苏沐橙撞在一块儿的视线。
是啊,苏沐橙有喜欢的人。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你问叶修说苏沐橙有喜欢的人吗,叶修也说了——“有”。
黄少天想着,静了两秒才张了张嘴,平静地开口吐出句话来:“我知道。”他说着,抬起眼来定定地望向苏沐橙,“但我没有打算放弃,所以我才站在这里。我……”





——这就是黄少天啊。
苏沐橙望着他坚定的神色。
——这就是黄少天啊。无论场上场下,他都是最好的机会主义者。无论是多渺小的机会,都在他眼中。只要出现那个机会,必定是一击必杀。决绝,坚定,毫不动摇。





黄少天还没说完,就看到苏沐橙突然笑了起来。他住了口,不明所以地望着她笑,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对不起…咳。”苏沐橙轻咳了一声,“我是想说,我还没说完呢呀。”

“……?”

“是你。”苏沐橙眉眼带笑,一字一顿口齿清晰地说,“我有喜欢的人,就是你呀。”
“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一愣,突然有点手足无措起来。他惊讶地想从苏沐橙眼中找出一丝玩笑的意味来,然而他失败了。
他就这样站着,苏沐橙也没有再说什么,就光笑眯眯地看着他。黄少天缓了快半分钟才彻底接受了眼前的状况。他忍不住也笑起来,又想装作生气,于是收了笑抬手轻轻弹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好啊你个小姑娘,合着是在玩儿我呢?”他说着,嘴角还是不经意露出没藏好的笑意来。
“对呀。”苏沐橙笑眯眯地望回去,“看你可爱嘛!”


“唉,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黄少天叹气,“你就是和叶修那个家伙待太久了,都学坏了啊我说。……说起来叶修那混蛋也早就知道了吧,哇那个家伙……”黄少天回想起说完“有”之后撂下句“你自己问问她呗”就闭口不谈甩手跑路的叶修,十分想摸出把冰雨直接给他头发削两撮下来。

“不过现在这个也不重要。”黄少天话锋一转,微微眯起眼睛,“现在最要紧的是——看来在下确实得赶紧把你据为己有了,好帮你净化净化心灵,重新领悟真善美。”
“情势危急,刻不容缓啊!”黄少天说着,一改刚才贫嘴的模样,嘴角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声线柔和又平稳,“怎么样,和我在一起吧?”

苏沐橙望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眨了眨眼,笑起来。
“好呀。”她说。








-FIN.-


写完啦!!欢天喜地!(?)
前几天买到一件很喜欢的衬衫,超开心,所以再多一小段嘿嘿嘿♪(´ε` ) 往下拉!








关于郑轩被背叛的故事


郑轩以为这不过就是夏休期里一个平凡的夜晚,和昨天前天并没有什么区别。直到他刷到苏沐橙那条微博。

???
郑轩几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下意识地喊了声“我靠!!”

郑轩妈妈在客厅里听到动静,问他发生什么事了,郑轩赶紧喊回去没事没事,一边又一次点开苏沐橙分享的图片试图确认事实。

第一张,苏沐橙和黄少天的合照,穿着国家队服,看起来应该是之前世邀赛拍的。
第二张,还是苏沐橙和黄少天的合照,两人坐在车里,好像就是白天苏沐橙发过的那张“认证照”。
第三张,看着像是张电视剧截图。图上的少女长得还算清秀,挺好看的。重要的是,下方的字幕清清楚楚地写着“我喜欢你”。

郑轩原本和已经转发了的楚云秀是一个想法,抱着同一个侥幸心理:不就是个截图,可能是发错了嘛!

他想着,就看到黄少天转了,说什么“别猜了,就是你们想象的那样”,还附了张图。
郑轩咽了口口水,犹犹豫豫地点开了那张图。


又是一张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合照。是在路灯下拍的,夜色之下并不太清晰。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

郑轩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竟然先行脱单了,几个月前那人还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要和自己组个光棍组合。
这下好了,就两个人的组合,转眼就出了个叛徒!!郑轩悲愤地想着,点了转发,并艾特了喻文州。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郑轩叹了口大气,看了一眼原po的转发点赞评论量,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反正不是我一个人的不眠夜。他不用点开都能猜到里面大致有什么内容,反正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呗。


郑轩又躺回了床上,QQ还在疯狂地提醒着来自职业选手群的新消息,微博也没消停。
今晚大概也消停不了了……郑轩想。






@叶修V: 总算成了……//@喻文州V: ……嗯,队员私事,管不了呀。^ ^//@郑轩V:我靠什么情况?黄少背叛组织脱单了??队长你快来管管他啊![怒骂][怒骂][怒骂]@喻文州V //@黄少天V:[查看图片]别猜了,就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楚云秀V:……等等p3是怎么??发错了?


@苏沐橙V: 分享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real·FIN-










——这次真没了。
感谢阅读!♪(´ε` )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