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沙星。

【黄沐/HB TO黄少天/叶修出没】双向告白❤️(中)


双向告白❤️(中)




♪ 黄少天x苏沐橙
♪ 叶修大大大大量出没请注意
♪ 今天分别是叶修和苏沐橙视角
♪ OO的C可以绕地球一圈









叶修在机场大厅的长椅上懒懒地伸着腿坐着,手里把着手机悠悠然打着cytus等登机。他忘记带耳机,此时又是孤身一人没处借,却也没有为此烦恼,干脆直接把声音给关了。

他想起来这个游戏还是上次黄少天给他下的,说什么让他闲着没事的时候多玩玩这些,少去新区给广大荣耀玩家添乱。一旁恰好听到这话的苏沐橙笑着开口呛他,黄少天听了一半便怒骂苏沐橙就会和叶修一个鼻孔通气。苏沐橙哼了一声没理他,说了句我乐意,把黄少天气得半死。

想到这些的叶修还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打完一首便退了游戏。他想了想,给苏沐橙发了消息说就快登机了,让她跟陈果也吱一声。苏沐橙很快回了消息,他看了一眼便锁了屏幕准备把手机关机揣兜里。

他手指刚覆上电源键,屏幕突然随着一声短信提示声亮了起来。他以为是苏沐橙又说了什么,再仔细看却是黄少天。
黄少天的短信长度可不是屏保状态能承受的,叶修无奈之下只能滑开屏幕去确认内容。


少天
老叶你是今天飞H市吧?几点到啊?我之前都忘了问了,回头我要比你早到了那多尴尬,我上哪儿找谁玩儿去啊!!


叶修心想你又不是真来找我玩的,还在乎这个。他想了想,还是简单地回了条“马上登机了,不出意外的话九点左右吧!”
发送之后叶修也没等黄少天回复就直接关了手机揣回了兜里,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准备飞H市。





到H市之后苏沐橙就已经在等着接机了。她看见叶修过来,抬手挥了挥,“这里这里!”
叶修走近了,笑了笑打了个招呼,说:“不是说让你在兴欣等着就行了嘛,我又不是不认识路。”
苏沐橙冲他吐了吐舌头,也笑起来,说:“走吧。果果都等急啦。”



八月的H市还是那么热。叶修走出机场大厅,整个人被一股热浪席卷的瞬间竟然感到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感。想想也是,毕竟是自己待了十几年的城市,更何况以荣耀为中心的十年风雨,都和这座城市紧紧地绑在一起。这种微妙的联系让叶修突然回想起那段只是纯粹地追求胜利追求冠军的日子,甚至有些怀念起来。

不过也就是这样而已了。叶修很清楚,即便他现在在家给叶秋当帮手,他也没有离开荣耀,只是生活的内容变得更多了一些而已。这是他的选择,荣耀也是。两者他都不会后悔。
他永远不会离开荣耀的。这样就足够了。

“叶修?”
“?”叶修听见苏沐橙喊他,抬头望见她已经走到自己前面好几步远了。
“发什么呆呢,走啦。”苏沐橙说。
“哎来了来了。”叶修应了一声,跟了上去。








回兴欣的路上苏沐橙开着车,和叶修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叶修坐在副驾上打了个哈欠,苏沐橙问他是不是没睡好。
“可不是嘛。本来忙到晚上都要睡了,黄少天非要拉着我pk。看他惨兮兮的就答应了……”叶修说,“我看他可能需要个张新杰调整下作息。要不下次我跟文州说去吧……”

叶修嘀咕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苏沐橙说:“对了,少天之前不是说要来找我玩嘛,他好像也是今天的飞机。”

苏沐橙不动声色,平稳地打了个转向灯,回了句是吗。叶修嗯了一声,这才想起来从兜里翻出手机开机。他确认了一下黄少天最新发来的消息,补充说:“好像是十一点二十左右落地,一会儿我去接他好了。”

“我去吧。”苏沐橙突然说。
车停在路口,红灯还有十四秒。

叶修转头看她,苏沐橙恰好也转过视线来。
“你没睡好就别开车啦。”她笑了笑。

叶修分明看到了苏沐橙眼底没有藏住的小小的雀跃,清晰又明快。他眨了眨眼,也没有点破的意思,只从善如流地说了句那行吧。

真是女大不中留啊。叶修不着调地想着,把视线转回前方的路上。
三、二、一。
红灯跳成黄灯,停顿了几秒转成绿色。
车又平稳地行驶起来。












两人回到兴欣的时候陈果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她远远地看着叶修和苏沐橙走过来,一瞬间突然有些恍惚。她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那个冬夜里推开网吧门说要应聘夜班网管的叶修,想起那个在掌声雷动中捧起第十赛季冠军奖杯的兴欣队长叶修……陈果脑海里存放着的叶修的众多样子和正往这边走过来的人渐渐地重合起来。

她突然又想起几年前那个圣诞节叶修给自己送的那个签名,“叶”字工整好看,“修”字张牙舞爪。她想起那天兴欣的大家边签名边互相嘲笑字丑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好久不见啊老板。”叶修这会儿已经走近了,望着正笑着的陈果打起招呼,“见着我这么高兴啊?”

“又叫我老板了你。”陈果瞥了他一眼,也没计较叶修后一句话——虽然严格来说她并不是因为见着叶修才笑的,但她确实很高兴见到他。她抬手拍了拍叶修的背,招呼他上楼。“沐沐也辛苦啦!”陈果冲苏沐橙笑了笑。



“一会儿再给我签个名吧。”陈果上楼的时候说。
“啊?”叶修茫然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只看到陈果的背影,她并没有转头。
“你现在叶修两个字能签得像一个人写的了吗?”陈果问。
叶修一愣,突然想起几年前的圣诞节自己给陈果送的那个签名。
“哦哦,能了能了,”叶修抬手摸了摸鼻子,解释道,“文件签多了也顺手啦。”








叶修在兴欣俱乐部里转了一圈,听到陈果喊他,应了一声便过去了。叶修在陈果对面坐下来,扫了一眼桌上的玻璃杯,问了句“这给我喝的吧?”见陈果点头,叶修拿起杯子喝了两口水,余光里看到陈果把一个眼熟的东西推了过来。

“还留着呢?”叶修放下杯子,看到那个歪歪扭扭的“修”字笑了起来,“写得是真不好看哈。”
“你也知道啊。”陈果跟着笑,递了支笔过去,“来来来再签一个吧!”
“真签啊?”叶修拿起笔来,哭笑不得。



“干嘛呢?”苏沐橙捧着盒冰淇淋凑过头来看,“啊,这个是那年圣诞节的时候大家一起签的?”
“是啊。”叶修说着,提笔签了个“叶修”,想了想又添了行日期上去,“喏。”
“……还真的……呃,匀称多了?”陈果接过来看了一眼,感慨万千,“看来真是签了不少文件啊……”
叶修摆摆手,一脸往事不堪回首,多提都是辛酸泪。





“啊,该去接少天了。”苏沐橙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是吗。”叶修跟着看了眼时间,“早了点吧?”
“没事,我早一点去,吓吓他。不然错过了就不好了。”苏沐橙冲叶修眨眨眼,“不准告诉他我过去的事哦!”
“……知道了。”叶修看了看眼前的苏三岁,无奈地点点头。

“少天?”陈果茫然地看了眼两个人,“黄少天?他要过来啊?”
“是啊,沐橙你没告诉老板娘啊?”
“哎呀……忘记了。”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空冰淇淋盒丢进垃圾桶里,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那我先过去啦!”
“要不我去接吧?”陈果问,“你刚从机场回来没多久呢。”
“没事啦。”苏沐橙摆摆手,“我去就行了。”




陈果看了一眼苏沐橙的背影,又转头看看叶修,迟疑地开口:“黄少天来H市……”
“来找我玩。”叶修说。
“……找你玩?”
“他本人是这么说的。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叶修耸耸肩,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口袋里拿了包烟出来,磕了一支出来叼在嘴上,模模糊糊地对陈果说,“我出去抽根烟哈。”










苏沐橙到机场的时候十一点还没有到。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把扣在脑袋上的棒球帽又往下压了压。她按亮屏幕看了眼时间,又从口袋里摸出耳机戴上打开最新一集电视剧看了起来。
“我喜欢你。”她听见屏幕里的少女说,“从那次……”
苏沐橙顿了顿,伸手把进度条往前拖了拖,在少女说着“我喜欢你”的时候按了暂停键,截了个图,想了想就直接从app里退了出去。

她抓着手机点开相簿,往上滑了一会儿,点开一张合照来。黄少天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外套搭在肩上。他像是不经意地抬起右手来揽住苏沐橙的肩,比着“V”冲着镜头笑。苏沐橙那天没有扎头发,大概是有风吹过来,有几缕头发飘过去蹭在黄少天侧脸上。

苏沐橙盯着合照看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什么。她瞥了眼时间,觉得黄少天差不多该到了。她想了想,先从包里翻出个口罩戴上,又往下扯了点露出点嘴来确保不影响说话,接着点开通讯录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黄少天在电话那边说,“苏妹子?”
“你什么时候到兴欣呀?”苏沐橙问,目光搜寻着黄少天的身影。
黄少天在电话那边笑了两声,说:“电话的时间卡得挺准嘛,我刚下飞机没多久,还在机场呢。”





——找到了。
白色宽松T恤,脑袋上扣着棒球帽压得还挺低,脸上遮着副黑色墨镜。拖着个不大的行李箱正往这边走过来。
——全副武装呀。
苏沐橙想着,一边冲电话那头说着“那你直接打车来兴欣吧?”一边目送着黄少天从自己身旁不远处走过去。





“叶修不是说来接我吗?这家伙……”黄少天在电话那头骂骂咧咧地控诉起叶修来。
“他说昨天半夜被你拉着pk,今天困死了,怕开车危险。”苏沐橙说完便站起身来不动声色地悄悄跟过去。

黄少天还在持续地说话,苏沐橙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电话那边黄少天的声音和直接从空气里传来的他的声音逐渐微妙地重合起来。

黄少天依然在滔滔不绝,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有人在接近。而苏沐橙已经离他很近,一伸手几乎就能拍到他的肩膀。
她眯了眯眼睛,伸手把口罩扯上去盖住下半张脸,攥着手机的手背到了身后。
她特意把声调提高了几度,佯装惊奇地以黄少天恰好能听清的音量喊道:“啊!该不会是黄少天吧?!”

黄少天一惊,步子一顿就下意识地转过身来。苏沐橙顺势弯了点腰低下头来,头发垂下来遮了小半侧脸。
“……那个,我,我特别喜欢你……!请问能和我合照吗?”她说。

“呃……?谢谢你啊。……可以是可以啦。”黄少天愣了愣,先是下意识顺口答了一句,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等等……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孩子,无奈地抽了抽嘴角,挑起眉来毫无犹疑肯定地喊出她的名字:“苏沐橙。”
“我说你这是在玩什么呢?fan cosplay ?”黄少天说着拍了拍人肩膀,带着笑意语重心长地说,“还是说你是真喜欢我啊?”

苏沐橙刚想抬头,听到那句“真喜欢我啊?”的时候下意识顿住了动作,盯着黄少天快散了的鞋带看了几秒。接着她就听见黄少天继续自说自话起来:“唉我也知道自己魅力无穷大,不过咱俩谁跟谁啊想合个照还不简单,也不用装成fan吧?”

苏沐橙抬起头来白了一眼黄少天,选择性地忽略了后面一大堆话。她撇了撇嘴,说:“这么快就被你看出来了。”
黄少天刚要开口阐述一下苏沐橙有多好认,就被堵了回去。

“你鞋带快开了。”苏沐橙说。
黄少天咦了一声蹲下来系鞋带,苏沐橙趁着这功夫撂下一句“走吧”就径直往前走了。
“哎你等等我!”黄少天系完鞋带直起腰来三步两步赶了上去。








黄少天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探过头问苏沐橙:“我开车吧要不?”
苏沐橙也没和他客气,点了点头便绕到了车另一边。黄少天先她一步打开车门,习惯性地伸了手垫了垫车门顶的位置,生怕她磕着脑袋。等苏沐橙坐进去关上车门,他才又跑去另一边坐进了驾驶座。

黄少天系好安全带,手刚把上方向盘又放了下来。“说起来我们上次合照是什么时候啦?好像是上次世邀赛?这么想想是挺久了哈。”



他说着从兜里摸出手机冲苏沐橙晃了晃,笑嘻嘻地征求意见:“合个照呗美女?”
苏沐橙说行啊,便把头凑了过去。黄少天打开相机用左手举着,右手自然地揽过苏沐橙。

“笑一笑来,笑一笑。”
“三,二,一!”
咔嚓。







——T.我就说有中吧.B.C
(反正下也快了!












终于见面啦!!狂魔乱舞!(出去
写叶修相关的地方好像不小心写多了耶。这还是我删删减减之后的成果了求你们不要怪我(土下座。更不要打我(?)

……说好的谈恋爱呢?
我也想问。
感觉自己脱离大纲策马奔腾到外星球了。

下就谈恋爱!
谈恋爱!
Believe me!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