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沙星。

【黄沐/HB TO 黄少天/叶修出没】双向告白 ❤️ (上)


双向告白❤️ (上)

♪ 黄少天x苏沐橙 叶修大量出没请注意
♪ 甜不甜不知道ooc一大把是肯定的
♪ 黄少天生日快乐! 新的一岁也爱你哦
♪ 失踪人口给少天庆个生诈下尸嘛


♪ 呃最后再告诉你们个小·秘·密(?) 今天苏沐橙出场不多嗷。然后主视角是黄少天。
——好的再往下翻就真的开始了






黄少天躺在床上翻了第四十七次身。
他决定给苏沐橙告白了。


……好!
下了决定的黄少天突然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把原本好好地蹭在他肩膀边舒舒服服打着瞌睡的奶糖吓了一跳。奶糖动了动尾巴,像敲鼓似的拍了拍柔软的床铺,回过头来冲黄少天似是不满地喵了一声。

“啊,抱歉抱歉……”黄少天说着,揉了一把奶糖的脑袋以示安慰,接着小心地避开她探过上半身伸了手从床头柜上摸到手机。

他打开了通讯录,盯着苏沐橙的手机号码看了两三秒,生平第二次起了退缩的念头。第一次是在自家娘亲端上来那盘长得有点像是刚挖煤回来的“炒鸡蛋”,满心欢喜又笑眯眯地说“吃吃看嘛”的时候。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口气,手指悬在拨号键上方,感觉勇气充斥了胸膛。
“哈……”他虚无地呼出刚吸进去的那口气,连带着勇气也一起呼没了。他动了动拇指按下了锁屏键,有些懊恼地抬手抓了抓头发。

他按亮了屏幕,蓝雨的标志静静地躺在屏幕上。灭,亮,灭,亮,黄少天下意识地按着电源键,听着奶糖再次响起的呼噜声飘在空气里。

……要不发个短信啊?黄少天想着,又抬手迅速解锁了手机。

接着他抱着手机盯着空空如也的短信编辑界面看了一会儿,光标一闪一闪地跳动了很久,就差亮晶晶了,黄少天还是一个字没写出来。
他动了动手指,在屏幕上打了几个字,又删掉,又添了几大段,又删掉,反反复复,进进退退,进度为零。




——你看今晚天气挺不错的哈!听说这种天气很适合表白哦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你知道反正这种就是听王杰希那家伙说的啊!你别说他有时候还真挺神的,有一次……

什么有一次……讲王杰希做什么……
黄少天想了想,按着删除键把后一句给删没了。他看着光标跳动了四下,眨了眨眼,继续写道:



——你看今晚天气挺不错的哈!听说这种天气很适合表白哦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你知道反正这种就是听王杰希那家伙说的啊!所以就是,那什么,我很喜欢你……

……是不是太长了?万一她嫌长看了两行就不看了错过了重点怎么办?应该不……算了,也不是没可能。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前面写的一口气删了个干净。



——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看起来是不是不太真挚啊?之前世邀赛和那帮家伙玩真心话大冒险搞什么给第一个最近联系人发告白短信的时候就是这套路吧?说起来那次我就是给苏沐橙发的吧……得,我现在这样发多半是要被当成又在大冒险。



黄少天无奈,却想不出什么新的措辞来。

那怎么办?我又不是什么地主家的傻儿子也不是什么狗血电视剧里的富二代……难不成我去包个鱼塘然后告诉苏沐橙,你看这是我为你承包的鱼塘,你和我在一起吧!…… 要这样吗?不过话说回来苏沐橙不也看这类电视剧吗……都是楚云秀推荐……哎?要不去问问楚云秀啊?

黄少天想着在收信人那栏填了楚云秀,内容都打了几个字了又突然顿住。
……我在,干嘛啊。
黄少天失笑,从编辑的界面退了出来,却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再一次深深地犯起了愁。




……我算是完了。还什么精准抓住绝杀时机的机会主义者,什么能把自己说到缺氧的话痨,什么玩意儿……真到这种关键时刻怎么全失灵了……

黄少天想着,崩溃地倒回床上,抬手拿胳膊盖住眼睛,手机松松地抓在手里。
头顶日光灯的光从胳膊和脸的缝隙里溜进去打在他的眼皮上,他闭了闭眼睛,睫毛扫过胳膊。

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翻身坐了起来,解锁了摆在床上一直休眠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了QQ。奶糖又被他的大动作吓了一跳,气得甩甩尾巴跑到地板上放着的猫窝里去放心睡大觉了。黄少天也没注意,点开那个丑丑的“笑”字的头像就开始疯狂轰炸。





夜雨声烦 21:11:23
老叶老叶老叶!!出来出来!!

君莫笑 21:11:25
要下副本了,没空pk。/再见

夜雨声烦 21:11:29
谁说要和你pk了!有正事找你。

君莫笑 21:11:30
[自动回复]副本中……

夜雨声烦 21:11:54
· 我靠靠靠!不带这样儿的啊你不厚道啊老叶!当年是谁半夜放着好觉不睡大冷天跑去网吧帮你打副本的你都忘了吗???
· 叶修!!本一会儿再打!那么多人呢少你一个不会怎么样的!

君莫笑 21:13:43
· 别突然喊名字啊怪吓人的。
· 是你是你……我们的小英雄少天大大,行了不?

夜雨声烦 21:13:45
你别跑了就行!

君莫笑 21:13:46
你说吧,什么事?













夜雨声烦 21:17:53
苏沐橙有喜欢的人吗?












君莫笑 21:20:04
有。










夜雨声烦 21:41:07
……是谁?

君莫笑 21:41:07
[自动回复]副本中……

夜雨声烦 21:45:01
· 老叶?
· ……算了。

夜雨声烦 21:49:29
今晚的事别告诉她。






君莫笑 21:51:31
你自己问问她呗?


叶修腾出手来在QQ聊天框里打上行字,发送之后就随手把窗口给关了。正巧听见耳机那边苏沐橙的声音:“叶修?”
“嗯?”叶修应了一声。
“怎么啦?果果刚才和你说话呢你都没听见。”

“啊?老板娘?”叶修说,“哎哟对不住对不住,刚跟人说话没注意。喊我吗?”


“还喊老板娘呢……我都不是你老板多久啦!”陈果冲耳机那边的人说,“什么时候回来玩啊?”
“就这几天吧!”
“来之前提前吱一声啊!”陈果说,“到时候一起吃顿家常饭!”
叶修笑了笑,也没推辞,说了声好。
“什么什么?吃饭这么好的事不带老夫啊?”魏琛插话,“这就没意思了啊,我也得吃顿家常饭!”
“谁不让你吃似的,你来啊!”陈果说。






“刚刚是谁呀?”苏沐橙的声音又响起来。

叶修顿了顿,知道她是在问自己,想了想黄少天不久前认认真真的那句“今晚的事别告诉她”,愣是把黄少天三个字咽了回去,随口把另一件事扯了出来:“喻文州。他说夏休期可能要来B市,到时候喊我一起吃个饭。”
“哦哦。”苏沐橙应道。

“黄少天这几天没找你pk呀?”
苏沐橙突然问。
“没有。”叶修说,“可能是有什么事挺忙的吧!”

心事。叶修想。
窗户纸到底还是两个人自己捅破比较好吧。

苏沐橙还没说话,叶修这边就被人给打断了。








“我回来了。”叶秋的声音伴随着关门声在屋外响起来,“哥,吃不吃夜宵啊?”
“啊?”叶修冲耳机那边说了句等等,便摘下耳机问叶秋刚才说了什么。
“我问你吃不吃夜宵!”叶秋不厌其烦地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不用那么大声,我能听见。”叶修说着转过头来,看到自家弟弟已经站在屋门口。


“……爹妈今晚都不回来,我刚打包了点吃的你现在吃不吃?”叶秋拎着手里的打包盒晃了晃,挑着眉看他。
“哎哟还知道给哥带夜宵了,长进不小啊?”叶修一脸欣慰地感慨,“你放着吧我一会儿吃哈。”

“…………要是晚了记得喊张姨给你热热再吃。”叶秋白了他一眼,也没再说什么,把夜宵搁在靠门的柜子上就转身走了。


叶修笑了笑应了一声,戴上耳机就招呼几人又下了本。苏沐橙也没再提黄少天的事,悠哉悠哉地跟在队伍里划水。叶修见状也不点破。他相信苏沐橙,也相信黄少天,他知道两个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所以毫不担心。此时他最挂心的,倒还是身后不远处柜子上摆着的夜宵。













黄少天抱着笔记本盯着叶修发过来的那个“有”字,有点愣神。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和刚才编辑不好短信内容不同,确切的茫然感在他心里悄无声息地铺散开来,满满地占据了他全身。空调呼呼地送着冷风,整个屋子的空气冷而安静。

奶糖这会儿好像是睡醒了,在地板上的窝里挪了挪位置,打了个哈欠,转头瞅了一眼盘腿坐在床上正抱着笔记本发呆的黄少天就又跳回了床上,一屁股坐下接着顺势躺在了黄少天身边,背蹭在他大腿上。

黄少天感觉到大腿上的触感,偏了偏视线望见腻在自己身边的奶糖,想着什么眨了眨眼睛。






“少天?”黄少天听见有人敲门,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应了一声,把笔记本丢床上趿拉着拖鞋跑去开门,冲门外的人打了个招呼,“队长啊。”
“忙吗?”喻文州说。
“不忙不忙。”黄少天摇摇头,“有事啊?进来说呗。” 他往旁边让了让,示意喻文州进屋。

喻文州也不拘束,在墙边的小沙发上就坐了下来,黄少天问他喝不喝水,喻文州说不用,顺口问道:“夏休期也算正式开始了,打算哪天回家?”
“嗯……今天几号来着?”黄少天想了想,继续说,“应该是明天回吧,之前和爸妈说好了的。”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说:“我是来问问你,夏休期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趟B市?”
“B市?你们?”黄少天摸不着头脑。


“嗯,小卢说是想和大家一起去B市玩一下。他刚才一直在QQ上敲你,你没回他,他就先来找我了。”
“哦哦……”黄少天有点不自在地把视线瞥向了空气里某个位置停住,没有看喻文州,“那什么,我刚有点忙就没注意看消息。”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笑了笑,说:“这样啊。”

“嗯。”黄少天迅速地带过话题,“不过B市是挺值得去的哈,小卢除了去比赛也就没怎么去过吧?没好好玩儿过是挺可惜的。到时候还可以找王杰希当导游……要不找叶修吧哈哈哈正好宰他一顿!那大家都决定一起去了?”

“嗯,应该是。”喻文州点头,“我刚都问过了,除了景熙还没回我消息,可能有什么事在忙吧。”


“哦哦,那我也一起吧!咱们好像也很久没一起出去玩过了。”黄少天说着,想到什么似的又随口问道,“小卢怎么突然想起去B市玩了?”

“嗯……好像就是心血来潮?”喻文州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还说了什么‘人就得趁活着赶紧去做想做的事,不然就来不及啦’之类的,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启发。”











人就得趁活着赶紧去想做的事。
不然就来不及了。



……这样,吗。
黄少天愣在原地。










“少天?”
“啊?”黄少天回过神来,赶忙应了声,“没事没事不小心走神了,不好意思啊。”



“队长。”黄少天抬手摸了摸鼻尖,突然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说,“那个,我想先去趟H市再回家。奶糖……”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心下隐隐地觉得和自己刚进门的时候不同,那个冷静又坚定的“黄少天”又回来了。他了然地笑了笑,说:“你放心去吧,奶糖我帮你照顾几天好了。”

“……谢了,队长。”黄少天冲他笑笑,也没再多说什么。






等喻文州起身离开,黄少天摸过手机,给爹妈发了个消息说临时有事要去趟H市,过几天再回家。
他想了想,打开一旁的电脑,点开叶修的QQ窗口又去了条消息。




夜雨声烦 22:41:03
老叶!你是不是最近去H市来着?哪天啊决定了吗?我去找你玩啊。




这一边叶修刚退了游戏正准备开吃叶秋带回来的夜宵,就听见QQ提示音响起来。他瞥了一眼发现是一个小时没吱声的黄少天,于是腾了只手出来点开了聊天窗。
他看了一眼消息,失笑,一只手开着打包盒的盖子一只手敲了行字反问道:找我?



夜雨声烦 22:41:51
找你啊!不行吗!你还欠我好几顿饭呢我说你可别想抵赖啊,去H市还一两顿,剩下的等我们过段时间去了B市还!对了我们全队……应该是全队,过段时间去B市玩一下,你就做好准备迎接吧!



叶修扫了一眼屏幕上大段的文字,手里把一次性的筷子掰开了才注意到张姨刚刚把家里的筷子也拿了一双来,底下压着张字条写着“当心刺,筷子还是用家里的吧!”叶修笑了笑,拿起家里那双筷子,看着屏幕想了几秒。

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到H市根本不是为了来找他玩的,更不是为了那两顿饭。他也明白黄少天不是不知道自己知道这一点。
但是黄少天还是说了。

也是,当然得说了。叶修笑了笑,不打算再打趣他,一方面也是想着能赶紧安安心心吃夜宵。



君莫笑 22:43:07
· 来B市的事,我听文州说过了。
· H市我后天去,待个几天吧。你来好了。


他想了想,还是又加了一句。



君莫笑 22:43:24
我会和沐橙说你要来“找我玩”的,放心吧!不用谢我。

夜雨声烦 22:45:03
· ……………………
. 大恩不言谢。后天见。





叶修看了一眼机灵鬼的回复,心如明镜。他往嘴里塞了口辣炒年糕,慢悠悠地想,是黄少天的话,就算是那家伙也该满意了吧。

我可是认认真真为沐橙的终生大事出了力啊,苏沐秋。你也能放心了。
叶修想着,拿起一旁的玻璃杯喝了口水。








黄少天发完消息就把聊天窗口给关了,摸过手机不带犹豫地定了张后天飞H市的机票。他呼了口气,抿了抿嘴,伸出手摸了摸奶糖的脑袋,轻声念叨:“奶糖啊奶糖,你要乖哈,这些天你就好好跟着队长待着吧,等我从H市回来……”

他顿了顿,坐在原地眨了眨眼。
“爹爹努力给你带个娘亲回来。”
奶糖冲他喵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鼓励,反正在黄少天心里是了。









做完这一切的黄少天躺回了床上,脑袋和奶糖挨着。他静静地看着天花板。空调呼呼地送着冷风,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从之前的茫然状态里完全脱离了出来,整个人冷静又坚定。







——想见的人,也要趁活着赶紧去见才对啊。
他想。








——T.来不及了.B.先这样吧.CCCC
(下会有的,说不定中也会出现的。














大家好,我是跑路了很久很久的祁衍。
下面是几句废话。♪(´ε` )



本来是想搞个小小小短篇的,没想到越写越长……越写越长……离开大纲十万八千里几乎跑去外星球。哎。
我就说肯定会变成上下的哈哈哈又不是在骗人……也可能是上中下吧!说不定变1234也有可能的!(闭嘴

反正就是八月份的事!八月事八月毕!说不定一开心这几天就写完了呢!
太久没写东西了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总之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
给你们比心。



收拾收拾重新做人了,之后还想搞个大事呢。
(没有人期待谢谢









0810

生日快乐,少天。
十七岁啦。

希望你一切都好,祝福你。
你是永远闪闪发光的少年。
爱你。❤️



2017. 8

评论(9)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